长歌书院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取版权】
【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太子杀了我的坐骑,退婚后我让他沦为阶下囚

跟太子退婚是什么感受?

 

大概就是转身嫁给他弟,他弟登基,我为后,他沦为阶下囚。

 

1.

 

我是开国将军苏将军的掌上明珠苏安枝,上面还有两个哥哥,从小备受宠爱,就算是我哪怕要天上的星星也会有人给我摘。

 

我那两个哥哥也都是打仗的一把好手。

 

我们苏家家大业大,独揽大秦兵权。两枚虎符分别在我两个哥哥手上,经常有人造谣说苏家肯定会反,说皇帝决策不妥,两枚虎符皆放苏家,要是造反了怎么办?

 

但我知道,我们家是不可能会反的,我那两个可是大秦皇帝最好使的两把刀。皇帝和我父亲一并长大,我爹是皇帝小时候的伴书郎,他们一起习武,一起练字。

 

在皇帝还不是皇帝的时候,他们曾游历大好河山,起马驰骋草原。

 

本来皇帝只是个游手好闲的王爷,奈何朝中的即为皇子实在不争气。

 

先皇把远在外和我爹畅游的闲散王爷召回,并封了太子,不久先皇病逝,闲散王爷成为新帝登基。

 

 

2.

 

那时皇帝刚等级朝纲不稳,秦国边境的几个国家对我们这块土地垂涎已久,时不时欺负一下边境地区的小区县,杀人放火、 强抢民女无恶不作,堂堂大秦国竟无人可用。

 

我爹毛笔一丢,扛起长枪:“我看谁敢侮辱我大秦?”

 

短短两年过去,边境那些对我们大秦虎视眈眈的小国被我爹打的落荒而逃,俯首称臣。

 

喜讯传回境内,大秦人民欢呼雀跃,称我爹为护国战神。

 

如往朝一样,朝堂上开始有人递折子,弹劾我爹功高盖主,皇帝却不以为然。

 

等我爹披铠而归时,皇帝乐呵呵的问我爹想要什么奖励,我爹说:“皇上,臣没什么想要的,臣想娶媳妇了。”

 

皇帝大手一挥赐婚,京城第一美人也就是我娘。

 

等到我出生了,上面还有两个哥哥,皇帝也有了两个皇子,皇帝和父亲每天面对几个傻傻乐呵的小崽子早就看腻了,他们说喜欢我喜欢的紧,连夜封了静和郡主。

 

 

3.

 

我爹宠我宠的狠,几乎从小走到哪儿带到哪。

 

皇帝也很喜欢我,不仅放到郡主还在皇宫那给我分了座宫殿,离皇子们住的地方不远。

 

我虽为封为静和公主,但从小爬树摸鱼一点儿也不文静,我娘和我爹说起来的时候又是叹气又是摇头

 

“哎,咱们枝枝以后可怎么嫁人啊,你看她这个性子,和人家男娃有什么区别,哎。”

 

我爹喝了口茶,眯着眼睛说:“咱们枝枝啊以后怎么也是嫁进皇宫,咱们可不用为这个操心。”

 

我爹说完这些我娘再也不开口了,只是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我在门口听到了我撞进去我说“我愿意,我愿意嫁进皇宫,我想嫁给辰安哥哥。”

 

“去去去,你小黄豆芽子大,什么嫁不嫁的,害不害臊啊。”

 

我爹给我拎出了书房,我张牙舞爪不服气。

 

 

4.

 

那年我14岁,我爹去皇宫给我求来了一纸婚约,我和太子周辰安的婚约。

 

我还记得求来婚约的第二天,我像往常一样进宫找太子和另一个皇子周叙白玩耍,他俩都比我大,辰安比我大两岁,叙白比我大一岁。

 

这天辰安不理我,叙白也不理我,辰安不理我正常,平时他就不怎么和我和叙白一起玩,可是那天叙白也不和我一起摸鱼掏鸟窝了。

 

我拉了拉叙白的衣袖:“你们今天都怎么了啊?怎么都不对劲啊?”

 

叙白愣了愣,扯会他的衣袖说:“你现在是和辰安哥哥有婚约的,男女授受不亲以后不要再找我玩了。”

 

我撇了撇嘴,“哎呀,婚约又不影响我们玩耍,我喜欢辰安哥哥,但是我也喜欢和你一起玩呀。”

 

我说我叙白脸色好像更难看了几分,我见识不妙,赶紧溜了。

 

后来啊,我就很少看到辰安哥哥了,只有周叙白除了那天对我凶了几分以外他还是来陪我玩,但他不陪我掏鸟窝了,也不摸鱼了。

 

我们有了新的快乐,他不知道从哪带来了一只黑豹,小小一只,全身黑的发亮,我们两细细养着,我要把黑豹养成我的坐骑,拥有一头黑豹当坐骑是多么帅啊!我肯定要骑给辰安哥哥看看,我暗暗的想着。

 

 

5.

 

一转眼,春去秋来,一年了黑豹也长大了。

 

我终于如愿以偿地骑上了黑豹,我骑着黑豹在皇宫里瞎晃,那些宫人们看到我都离我离得远远的生怕拿豹子一个不高兴咬了他们,可是后来他们发现黑豹很乖,也就敢慢慢靠上来了。

 

我可骄傲了,那黑豹是我和叙白哥一口生肉一口鲜奶喂大的,温顺的很。

 

我乐颠颠的骑着黑豹去辰安哥哥的寝宫,我想黑豹终于长大了我要让辰安哥哥看看他有多帅气,乖巧又温顺的黑豹肯定能讨得辰安哥哥的欢心。

 

我想着,我美滋滋的想着。

 

我老远就看到辰安哥哥的书房门开着,一抹浅蓝色的身影在晃动,那颜色显然不是辰安哥哥穿的,我骑着黑豹靠近,喊了声“辰安哥哥”

 

“啊!”那个浅蓝色身影回头突然尖叫一声,“萍儿别害怕。”辰安哥哥低头安抚那个姑娘。

 

黑豹被这一声尖叫惊到有些急躁的低吼一声,我安抚的拍了拍它的脑袋,它亲昵的蹭蹭我又安静了。

 

看着那个姑娘好像好点了辰安哥哥才抬眼看我说

 

“你怎么把这么凶猛的畜生带进皇宫里?伤着人怎么办?”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