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歌书院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取版权】
【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身为最不受宠的男妃,女帝的小馆开业,我只能被迫挂牌去接客

我是后宫最不受宠的男妃。

听闻皇上要在皇宫开小馆,我第一个去捧场。

谁知我刚进门,她就欢快地拍了拍我的肩道:“朕就知道,你会支持朕的。‘情敌居’下个月开业,你好好打扮打扮自己,来挂牌。”

我:“……”现在退出这个门还可以吗?


1

我是个倒霉的孩子。

五岁遭人绑架,六岁遭人暗杀,七岁遭人恐吓,八九十岁就别提了,日常被人绑架,暗杀,恐吓。

我知道他们是嫉妒我,嫉妒我有一个显赫的身世,大燕国右丞相的长子。

都说宰相肚里能撑船,我母亲身为右丞相,不但肚里有船,还心中有海。所以她心大的都快忘了自己还有个儿子!

我被绑架,暗杀,恐吓的那些年,她日日在上朝,跟陛下商议国家大事,对于我这经常跟死神握手的处境,是丝毫不知情。我没死成,全靠我家的侍卫们武艺高强。

好不容易,我十二岁那年,她知道了一些蛛丝马迹,她是这么跟嫉妒我的人说的,“没事,顾逍随你们折腾,但是你们要是把我儿子给折腾没了,我就要你们全家陪葬。”

她说这话时,手里还拿着要给陛下送去的奏折,说完潇洒转身去了皇宫找陛下。所以,次年陛下英年早逝了,年仅三十六岁。我一度怀疑陛下就是看奏折看死的。

但不得不说,我母亲这句威胁很有效果,此后,我就是在大街上睡觉,也没有敢打我的主意,我安安稳稳地长大成人了。

然而,我这安稳的日子才过了没几年,我母亲开始给我制造遭难了!

众所周知,当你享受着显赫身世给你带来的荣耀时,你也需要相应的承担荣耀背后的责任。虽然我个人觉得丞相之子的身份只给了我遭难,但我母亲不这么认为啊。她觉得我每天在丞相府吃香喝辣,不事生产,简直不要太幸福。

所以,我十八岁那年,我母亲问我:“政治联姻这个词,知道吗?”

我懵懂地点头,“知道。”

“那就好,收拾收拾,下个月去秦将军家联姻吧。”

身在燕都,燕都名将秦时雨我还是认识的,听说她已经二十有四,是个老女人了,而这个老女人还脾气不好,动不动就揍人。

我:“……”

我表示,我不同意这场政治联姻。在这个流行姐弟恋的时代,我真不是嫌弃她年纪大,我就是觉得我这小胳膊小腿的经不起她的拳头霍霍。

于是,我找到了我那收破烂的好友,欧阳凤,也就是当今的女皇陛下。然后将自己当破烂卖给了她,成功为她的后宫多添了一双筷子,一个妃位。

自从我入了后宫,我生活是要多安逸有多安逸。欧阳凤收破烂从不要求我们这些破烂做贡献,所以,我连侍寝都不需要。

每天的日常就是吃吃喝喝,再顺便跟欧阳凤的近身侍卫聊聊人生。

欧阳凤的近身侍卫姜琳是个漂亮的女孩子,看上去人畜无害的那种小可爱。我经常怀疑她扛在肩上的那把大刀是塑料的,不然以她那娇小的身段,怎么能扛得起四十公斤的真刀。而她从来不跟我计较,每次我问她那把刀的真假时,她就笑笑不说话。

她笑起来时有两个很深的酒窝,一笑,酒窝挂在脸上,整个后宫为之倾倒。她经常对我笑,是以,我常年倒地爬不起来。哎,想我一个纯情少年,就这么被她勾走了魂魄。若被陛下知道,估计腿都得打断。

毕竟她好心好意收留了我,我竟还想给她戴绿帽子。想想,我都觉得自己不是人。

“啪”,我正想着,欧阳凤一巴掌拍在了我头上。

我迷茫地望她,“干嘛打人啊?”破烂也是有尊严的,家暴我们是不提倡的!

欧阳凤白了我一眼,“把你那色眼给老娘收回来,老娘就这么一个女侍卫,你少打她的主意。”

“陛下,注意言辞,你已经是大燕国君了,再自称老娘不合规矩。”哎,都是小时候我们一起玩留下的后遗症。

欧阳凤轻咳了一声,“朕警告你,你要是敢打姜琳的主意,朕怎么把你接进宫的,就怎么把你送回去。”

我毫无诚意地点点头,看吧,果然,比打断腿还残酷。

我忍不住又多看了眼姜琳,多可爱的一小女生,怎么就成了陛下的侍卫呢?

2

欧阳凤只警告我不准打姜琳的主意,但是她没说我不可以跟姜琳一起玩,所以,她前脚刚踏出后宫,我后脚就跟上了姜琳的脚步。

姜琳最近不常跟在陛下身边,因为陛下最近看上了一个小馆,天天往小馆跑。陛下连我这种长相一般的货色都防备着,肯定不敢带姜琳去小馆,毕竟小馆那一堆妖艳贱货,分分钟就能让少女失足。

她自己就是前车之鉴!

姜琳对于我跟在她身后这件事,其实不太乐意,她说:“顾贵妃啊,您就不能找其他贵妃去玩玩儿?我还要巡逻,没空陪你玩儿。”欧阳凤因为去逛小馆,夜夜不回后宫,白日里又要跟摄政王欧阳情勾心斗角,没空理后宫的事务。

是以,后宫的安危全交给了姜琳。

我脸皮厚,假装听不懂姜琳赶我走的意思,笑笑道:“我不是小孩了,不需要姜侍卫陪我玩儿,只要姜侍卫让我跟着就行。”

姜琳深吸了口气,看她的样子像是在思考打死贵妃犯不犯法。

我接着道:“再说这夜深人静的,我怕姜侍卫一个人怕啊。”

姜琳突然怒了,“顾贵妃,作死也要有个度!”她大概是想起了昨晚我跟着她一起巡逻时,被一只耗子吓得往她身上蹿的事。又或者是想起了前几晚,我跟着她一起巡逻时,被猫猫狗狗吓得往她身上蹿的事……

可这也委实怪不得我啊,你想啊,大半夜的,你走路走的好好的,突然从路边蹿出一东西,是个人都会吓一跳的啊!

但为了能继续跟她巡逻,我选择不辩白,我直接发誓道:“姜侍卫放心,今晚不论任何东西从我身边蹿出来,我保证,我都不叫一声。”

姜琳白了我一眼,看她神色,她对于我的保证,是连个标点符号都不信的,但是她最终默认了我跟着她。

……

大家都知道,誓言就是用来打脸的。所以,半个时辰后,我的尖叫声,响彻了后宫上空。

“顾贵妃,你又在作什么妖?”

我抱着她瑟瑟发抖,“有……有有有耗子……”

姜琳忍了片刻,终是没忍住,一把将我推开,指着我宫殿道:“回去!”

我:……

我委屈,明明白日里姜琳都会对我笑的,怎么我一跟着她巡逻,她就开始凶我。

我有理由怀疑,女人都是大猪蹄子!

我:“我不。”

然后姜琳终于忍无可忍了,她一把将我提起,跟老鹰抓小鸡一样,将我丢进了自己的宫殿。气呼呼道:“再跟着我,我打断你的腿!”

我一捂胸口,觉得心跳的特别快,姜琳连威胁我的样子都这么好看。我莫名觉得她就算揍我一顿,揍人的姿势也定是好看的。

姜琳白了我一眼,转身去巡逻了。

我在她酷酷的背影中突然想起,我入宫是为了躲避秦时雨的暴揍。而我刚才在想什么?

姜琳揍我,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我:……

我大概是个双标渣男!

3

我知道欧阳凤有收集美男的癖好,她后宫那一堆如花似玉的妃子就是最好的证明,但我没想到,她会把魔爪伸向小馆,她逛小馆几个月,竟把小馆的狐狸精也塞进了后宫,还色令智昏的将那狐狸精封了皇后!

要知道大燕国对皇后人选,历来条件苛刻,一要家世显赫,二要知书达理,三要文武双全。而欧阳凤竟不顾老祖宗留下的规矩,直接将小馆的狐狸精封了后,这操作,就一个字,骚!

先帝迟早会被她气的从棺材里飞出来暴揍她一顿的。

欧阳凤看着摇头晃脑点评的我,又是一巴掌拍在了我头上,“闭嘴,傅凌霜是小馆老板,不是小馆的狐狸精。”

我:“……”都说了家暴我们不提倡!

我:“小馆老板跟小馆狐狸精有区别吗?说得好像小馆老板就不是小馆出生一样!”

欧阳凤被我怼的哑口无言后,一声怒吼:“……你闭嘴!”

后来事实证明,两者是有区别的。

小馆的狐狸精只会哄人开心,勾嫖客的魂,而小馆的老板除了会这些还很有生意头脑。所以,傅凌霜成为皇后的第二天,就找到了商机——撺掇欧阳凤在皇宫开小馆。

据欧阳凤的转述,傅凌霜是这么说的,“陛下,您那一堆如花似玉的妃子,在这后宫放着发霉太浪费了,拿出来做皮肉生意,还能补贴家用。”

我:“……我去!”我们怎么就是在后宫发霉了,虽然我们不事生产,但我们装饰了后宫啊!

但欧阳凤听完我这句惊呆了的感叹语后,欢快地拍了拍我的肩道:“行,朕就知道以我们两的关系,你是第一个会支持朕的。朕的小馆‘情敌居’下个月开业,你好好打扮打扮自己。来挂牌。”

我:“……”

陛下,我没同意去小馆挂牌啊喂,可是欧阳凤已经走远了,她说她还要忙着通知其他贵妃。

姜琳在知道我即将去欧阳凤的小馆挂牌后,是这么安慰我的,“顾贵妃,您放心,即使您去小馆挂牌,也不会有人点你的。因为您丑!”

我:“……”

这确定是在安慰我,不是往我心尖上捅刀子?

姜琳肯定地点点头,“我只是在陈述事实。”

后来事实又证明,姜琳是对的,我跟着其他贵妃一起去情敌居挂牌,其他贵妃夜夜笙歌有嫖客点,而我夜夜坐在情敌居当发霉的蘑菇,无人问津。

连皇后傅凌霜看着都替我着急。

但我表示,我一点都不着急,甚至还十分开心。

可不是,谁好好的一个黄花大闺男不做,非得上赶着去博个“一个七次郎”的名头。不耗体力的吗?

我悠然自得地给自己沏了壶茶,还分了杯给姜琳。

情敌居开业后,陛下觉得保安队的人手不够,便将姜琳调来情敌居做保安队小队长。

但其实情敌居开在皇宫,皇宫里养了几万禁军,谁敢来皇宫闹事,又不是多长了几颗脑袋。是以,姜琳这个保安队小队长十分清闲。

这不,这会儿,她一手执茶,一手支额,坐在我的包厢跟我闲扯淡。

她问:“顾贵妃,你说你当初为何不直接嫁给秦将军,非得来后宫凑热闹?”

我当然是不会承认,我是怕被秦时雨揍,我回答的特别文艺,“因为爱情。”

姜琳不敢置信地望了我良久才道:“我怎么没看出来你喜欢陛下,你明明只是把陛下当成冤大头在坑。”

呃……这种大实话大家就不能不要说出来?

我解释道:“我是还没有遇到喜欢的女子,等我遇见了我命中注定的那个‘她’,我就嫁人。可是你也知道,胳膊拧不过大腿,我母亲要逼我嫁人,我只好找陛下求救了。”

姜琳如听了个笑话,道:“你都已经嫁给陛下了,你确定大燕国还有人敢娶你?”

我:“……”

姜琳拍着我肩又幸灾乐祸道:“顾贵妃,你就等着老死后宫吧。”

我:“……”

说出来,姜琳可能不信,我跟欧阳凤是穿同一条裤子长大的,关系好的可以用‘亲如姐弟’来形容。所以,当我被母亲逼婚找到她时,她是这么承诺我的,“只要你有人要,你随时可以滚蛋。”

哎,收留我都不忘损我一把。我真是太难了。

算了,我不适合矫情,我抿了口茶道:“我们还是喝茶吧,这茶可是皇后御赐的,味道可好了。”

4

我怀疑姜琳的嘴有毒,她说让我等着老死后宫吧。

结果,她这话才说完没多久,我就觉得我离死不远了。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晚上我跟她喝完茶,回去后就发现自己肚子隐隐有些不舒服,头还有些晕。

我说过我有个黑暗的童年,这情况让我无端想起了我被人暗杀的那些年,那些年里,我经常遭人暗算,他们不是在我饭里下毒,就是在我菜里下毒。

而我每次中毒后的情况就是现在这个样子,肚子不舒服还头晕。

我久病成医地找根银针扎了自己一针,然后就发现,卧槽,我真的中毒了,血都有些泛黑了!

以我经验来看,这毒毒性不大,是种慢性毒药,暂时不会要了我的命,但是迟早会送我见阎王。

我顿时有些慌了,我的黑暗童年又回来了。

我火急火燎赶去欧阳凤那里,寻求庇护。结果我去的不是时候,欧阳凤正跟皇后调情。但我顾不得那么多,我一把抱住欧阳凤的大腿,哭诉:“陛下,救命啊,有人要害我,给我下毒。”

欧阳凤与皇后调情正愉快,被我这一打断,很是不悦地皱了皱眉头道:“顾逍,你信不信我现在就能找人毒死你。”

“……”

我缩了缩脖子,想起后宫最近疯传的,陛下求爱被皇后拒绝的小道消息。

该死的,欧阳凤好不容易骗得皇后要跟她“嘿嘿嘿”,我竟在这个时刻来坏她好事。我觉得我可能真的离死不远了。

为了我的小命着想,我将求救的目光盯向了皇后。不看还好,看了我差点吓破胆。皇后看我的神色比欧阳凤看我的神色还可怕。

只见他眯了眯眼,皮笑肉不笑地直望着我,这种神色,十二岁前我以前经常见,那些曾经恐吓过我的人,每次恐吓我时,都是这个表情……

他不会以为我是来跟他争宠的吧?!

我悻悻松开抱着欧阳凤大腿的手,“……打扰了,我先走了。”

我甫一出的门,立马往姜琳那里奔,我个人觉得这种时刻只能寻姜侍卫保护了。虽然她看着挺娇小的一女生,但后来我试着提过她那把四十公斤的大刀,是真的。

结果,我去的又不是时候,姜琳她正在——沐浴!

门一推开,我就见到了她的天鹅颈,有力的肱二头肌,漂亮的锁骨。

“啊——”

“啊——”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