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歌书院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取版权】
【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我病入膏肓,夫君却带着怀孕小妾上门挑衅,既然如此,那就送你们先下黄泉吧。

夫君将怀孕的反贼女带进了府内。

 

谁知道,与我和离的当日。

 

他便因为受到牵连而被关入打牢。

 

他求我用免死金牌救他。

 

可笑,我盼着他死还来不及,又怎么会出手救他!

 

1

 

“崇安,我怀孕了,我们的孩子,一定会平安生下来的。”

 

“嗯。”

 

“不知道是男是女,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男人沉默了片刻,开口:“都好。”

 

我脸上的笑容僵硬,呆呆的看着坐在我旁边的两个人。

 

女人娇俏可爱的依附在男人的身边。

 

而男人满脸笑容,轻轻地拍着女人的肩膀。

 

好不登对。

 

2

 

“夫人,你有了生育,只是这孩子……”

 

坐在我面前的大夫许是见我不说话,有出声提醒我。

 

“这孩子,生不下来。”

 

“我知道。”我淡淡的开口回答。

 

我是大晋第一医疗圣手,在几年前,揭下皇榜。

 

医治了那个时候,中了奇毒的太后与公主。

 

太后苏醒之后,认我做了女儿,公主认我做了姐姐。

 

我成为了郡主。

 

前几日,我发觉自己的身体有些异样,虽然我明白很大可能我是有了身孕。

 

但是还是打算找个大夫来给我瞧一瞧。

 

所以,我乔装打扮了一番,来到了这里。

 

我身中寒毒,无药可解。

 

五年前,我就知道,我的生命只剩下了五年。

 

今年就是第五年,还有十个月,我就要死了。

 

我得知我有了身孕之后,真的很高兴。

 

可是,高兴还来不及片刻,却看到了我的夫君,与其他的女人出现在了这里。

 

他们两个有了孩子。

 

曾几何时,商崇安握着我的手,深情款款。

 

“安柔,我只喜欢你,其他女子再好,都不是你。”

 

“没孩子没有关系,我爱的人是你,又不是孩子。”

 

那些誓言,仿佛还在昨日。

 

如此清晰。

 

而现在,如同过眼云烟,变得如此可笑。

 

商崇安沉浸在喜悦之中,我假装打扮,他根本就没有发现我。

 

牵着柳依依的手,小心翼翼,生怕她磕着伴着离开了。

 

“夫人,既然你知道,这个孩子就不能留。如果你执意留下这个孩子,未来的这段日子,你会有生命危险的。”

 

我站了起来,没有多说什么,点头谢过了大夫。

 

大夫说的,我都知道。

 

我本来有法子,可以让我强行撑到孩子生下来的那一刻。

 

但是现在,我忽然改变了主意。

 

3

 

晚上,商崇安来到了我的房间。

 

我很佩服他,外面有其他的女人,还能每日都过来找我。

 

“安柔,你怎么了?脸色怎么那么差。”

 

他立即发现了我的不对劲,走上前,握着我的手。

 

我的手指微凉,他眉心立即皱了起来。

 

“还不快拿暖壶来。”

 

“是。”侍女立即下去了。

 

我看着他紧握着我的手,想起了这只手在白日的时候紧握着其他女人的手。

 

心底一阵紧缩。

 

我缓缓地推开了他的手,换来了商崇安惊讶的表情。

 

“你手冷。”

 

刚刚从外面回来的商崇安,手的温度,与我差不多。

 

他轻咳了一声,也不勉强。

 

然后坐在我的旁边,安静的空气只能听到炭火焚烧的声音。

 

“安柔,我有一个表妹,她过来投靠我。”

 

我在袖子内的手,缓缓地握成了拳。

 

“那就接进来啊。”

 

“安柔,你同意了?”他像是不敢相信,我居然会答应的这么爽快。

 

我心底却有些无奈,商崇安啊商崇安。

 

如果只是表妹,我为什么会不同意,可真的是表妹吗。

 

“还有一件事情,就是她怀孕了。”他紧张的看着我,“她是被她的夫君抛弃了,所以才来投靠我的。”

 

我心底忍不住笑了,如果不是亲耳听见,亲眼所见。

 

或许,按照我之前对他的信任。

 

我真的会相信,他这样离谱的措辞。

 

“那就更要接进来了,一个怀孕的女子,怎么能一个人待在外面呢。”

 

“那好,我马上就派人去接。”

 

我摸了摸小腹,声音慵懒:“而且,我也怀孕了,我自然能明白她的处境。”

 

商崇安神情惊讶,继而露出了欣喜的神情。

 

“安柔,你说的是真的?”

 

我微微点头:“当然是真的。”

 

商崇安开心的不能自己,就像是一个孩子一般。

 

“太好了,太好了。安柔,我马上就要做父亲了。”

 

我安静的看着他,嘴角缓缓地勾起了一个弧度。

 

只觉得可笑。

 

4

 

当晚,柳依依就过来了。

 

在她还没有过来之前,我还期望着,或许是其他人,或许并不是我在医馆看到的那个女子。

 

可是,是我妄想了。

 

商崇安亲自去扶柳依依,我站在不远处。

 

我不得不承认,她风情万种,身姿摇曳。

 

即便,我并不觉得,她的容貌算得上绝顶。

 

可是却是男人,都无法拒绝的类型。

 

她缓缓地朝着我走了过来,然后轻声开口。

 

“这位就是表嫂吧,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呢。”

 

“表妹辛苦了,院子我已经让人给你收拾出来了,时候不早,早点去休息吧。”

 

柳依依摸着自己的肚子,才几个月啊,根本就没有起伏。

 

“表嫂说的是,毕竟,我怀孕了。”

 

“可是,我听崇安说,孩子的父亲跑了。表妹,你真的想要生下这个孩子吗?”

 

柳依依捂着自己的肚子,往后退了一步。

 

声音磕磕巴巴的。

 

“当然,就算孩子的父亲跑了,我也要生下这个孩子。”

 

商崇安也在旁边开口:“安柔,孩子毕竟是无辜的。”

 

我微微颔首:“孩子是你的,你决定就好!”

 

两人似乎是松了一口气。

 

我扫了两个人一眼,他们难道是担心,我会给他们下毒手不成。

 

的确,我要是想要除掉柳依依肚子里的孩子,顷刻之间就能解决。

 

但是我不会这么做的。

 

“表妹,你说得对!我是应该早些去休息了,毕竟我也有孕在身。”

 

说完,我瞧了一眼柳依依变幻莫测的表情,转身走了。

 

柳依依显然并不知道我也怀孕的事情。

 

她以为自己可以母凭子贵,以为利用这个孩子,缠着商崇安进入府内。

 

就可以想办法取代我的位置,我要让她知道,永远都不可能。

 

当天晚上,商崇安没有来。

 

我听府内的小厮告诉我,柳依依昨晚上哭了。

 

哭了很久很久,我亲爱的夫君,一直陪着她。

 

5

 

次日,我本打算出去赏鱼。

 

却无意中看到了柳依依和商崇安。

 

“我已经让你住进来了,你还要如何?”

 

“她现在也有了身孕,你就想要抛弃我,想不要我和孩子了是不是?”柳依依声音哽咽。

 

“我没有,依依,我爱的人一直都是你。”

 

商崇安伸手去拉站在桥上的柳依依,生怕她会跌倒。

 

柳依依却摇着头,商崇安不耐烦开口。

 

“她是我的夫人,为我生孩子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你到底在胡闹什么。”

 

“我没名没分。”

 

“等生下孩子之后,我会跟她说的。”

 

柳依依这才朝着商崇安伸手,扑进了他的怀里。

 

“郡主,他们这也太不像话了。”

 

身侧的女子名字叫听书,是我的贴身侍女,是我从宫中带来的。

 

与府内其他的下人不一样,她只听我的,只叫我郡主。

 

我勾了勾嘴角,给了她一个安定的眼神,转身走了。

 

“郡主,此事要不要告诉太后娘娘。”

 

走出一段距离之后,听书才开口问我。

 

“不用,你去帮我调查一件事情。”

 

“郡主尽管吩咐。”

 

6

 

当初,太后下达的我与商崇安的亲事。

 

有一条是我加的。

 

我们成亲之后,八年内,商崇安不允许纳妾。

 

我知道,我们成婚五年之后,我会死……

 

所以我想,我死后,他用三年悼念我,而三年之后他再娶我都无所谓。

 

我不要求他如同那些言之凿凿的誓言那样,与我相守一生一世。

 

可是,谁知道,五年都没有撑下来。

 

这件事情,传到了柳依依的耳朵里。

 

听书告诉我,柳依依在院子里砸东西。

 

这脾气,太差了些。

 

7

 

晚上,听书给我端来了燕窝。

 

和往常一样,这些燕窝都是母后让人送过来的。

 

上好的金丝燕窝,只是和往常不一样的是。

 

我只是闻了闻气味,便明白了。

 

我拿着勺子的手微微的顿了顿,让后抬头看向听书。

 

“倒了吧,记得不要让任何人发现。”

 

“是,郡主。”

 

听书办事,我放心。

 

她是太后专门派到我身边来保护我的。

 

据说,有以一敌百的能力。

 

在我身边做一个侍女,真是屈才了。

 

当晚,我的孩子没了。

 

这个消息快速的传了出去,宫内的太医们急急忙忙的跑到了商府。

 

我虽然只是太后的干女儿,但是太后对我的宠爱,人人都看在眼底。

 

所以,不敢怠慢。

 

商崇安全程陪着我,眉眼之中写满了担忧。

 

整个太医院,医术最精湛的太医正在为我诊断。

 

我脸色苍白,几乎是奄奄一息,眼泪从眼角滑落。

 

可怜的孩子,注定无法来到这个世界上。

 

“太医,夫人如何了?”

 

“商大人,郡主是服用了堕胎药,所以才导致了流产,只怕是……”

 

后面的话,太医没有敢说下去。

 

却已经明了了。

 

这件事情,是有人故意为之。

 

“太医,你说,只怕是什么?”我努力的说完了一句话。

 

“此种堕胎药并非一般堕胎药,只怕是有人故意为之!还请商大人尽快调查府内所有人,只怕是有人想要害郡主。”

 

话说到了这个份上,商崇安怎么会不明白。

 

他脸色复杂,却半天没有说话。

 

最终只是开口。

 

“夫人现在需要好好休息,传我命令,除了听书和太医之外,任何人不得进入公主房间。”

 

这句话,看似是为了我好。

 

可是目的是什么,我一清二楚。

 

商崇安啊商崇安,你可真是让我失望至极啊。

 

我的孩子没有了,你居然还在维护柳依依。

 

我不相信,他不知道这件事情是柳依依做的。

 

8

 

我留在屋内休养,在所有人离开之后。

 

屋内只剩下了太医与我。

 

我这才认真的注意到了这位太医,此前没有见过。

 

这位太医院的首席太医,实在是年轻了一些,甚至看起来比商崇安还要年轻。

 

面容如玉,神色复杂的看着我。

 

“师妹。”

 

他唤我师妹,我大概就能猜测的出来他的身份了。

 

“爹爹还好吗?”

 

“我也有一段时间没有回去了。师妹,按照你的医术,你不可能会吃下这种药。”

 

他的意思是想要,我是故意的。

 

我没有否认,微微点头:“这个孩子注定无法留下,倒不如让他走的有价值一点。”

 

卓枫我微微的叹了一口气:“你的身体,的确是不能生下这个孩子。”

 

“我会让人送药过来,你好好的调理身体,有什么事情尽管找我。”

 

“好。”

 

9

 

商崇安这般维护柳依依,让我心中半点犹豫都消失殆尽。

 

我几乎整日走在自己的院子里,足不出户。

 

只有听书时不时地告诉我,柳依依现在的情况。

 

没了孩子之后,我一直都在休养,直到半个月之后。

 

柳依依在这半个月,似乎真的把自己当成了商府的女主人了,开始作威作福。

 

原本,柳依依肚子里的孩子是商崇安这件事情,只有我一个人知道。

 

但是现在,几乎整个商府都传开了,他们在私下议论纷纷。

 

柳依依肚子里的孩子,是商崇安的,甚至还可怜我不知情。

 

10

 

我的身体越来越差,为我诊断的周恒,将我只有三日寿命的事情传了出去。

 

商崇安坐在我的床边。

 

深情款款的握着我的手,哭的泣不成声:“安柔,怎么会这样。”

 

我缓缓地开口:“你别哭,我很快就会没事的。”

 

“安柔!”

 

听书说道:“我听闻,白马寺的佛主十分灵验,若是能够从山下,三步一叩首到山顶,或许可以给郡主祈福。”

 

商崇安听闻,第二天就去了,出发之前,依依不舍的与我告别。

 

等到他离开之后,不过半个时辰。

 

柳依依就出现了。

 

原本我的院子,没有我的允许,不可以贸然进入。

 

今日,她不顾听书阻拦,强行闯入。

 

“表嫂,一直都听说,你病了,一直都想要来看看你,可是崇安说……我怀孕了,不能来看病人,免得晦气。”

 

我坐在床上,身后靠着两个枕头。

 

柳依依一身红色衣衫,面容娇俏,面若桃红,一看就是精心打扮过。

 

哪里有半点担心,分明就是来看看我,是不是真的病的那么严重。

 

我是不是真的马上就死了。

 

我让听书出去,并且关上了门。

 

柳依依找了一张椅子坐下。

 

“哎呀,本想着,我与表嫂的孩子,可以一起生下,却没有想到,表嫂你这样福薄。”

 

我不说话,看着她在我面前跳。

 

“不过没关系,表嫂!你的孩子没了,不是还有我的吗?都是一样的。”

 

我睫毛颤了颤:“你的意思是,你肚子里的孩子其实是崇安的。”

 

柳依依故作惊讶的捂着自己的嘴巴。

 

“天呐,我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真是对不起啊,表嫂,我没打算告诉你。”

 

她矫揉做作的样子,还真是有趣。

 

没有想到,自命清高的商崇安,也会喜欢这样的女子。

 

“无妨,看来那日有问题燕窝,也是你的手笔喽。”

 

药是她自己下的,药效如何,没有人比她更加的清楚了。

 

“是又如何呢,表嫂!现在只有我,有崇安的孩子。他就算知道了,也不会对我怎么样的。等过两日,你就要死了,不过放心,我会帮你好好地照顾崇安的。”

 

我轻轻地笑了笑。

 

“这么说,我要谢谢你了。”

 

“不用客气,顾安柔啊顾安柔,我一直听说,你聪明绝顶,没想到不过如此,我不过用了点点小聪明就打败了你,真的很没有意思。”

 

她似乎还不是很尽兴的模样。

 

我并没有多加理睬。

 

她说了几句之后,似乎也觉得有些无趣,便扭动着身子离开了。

 

我垂下了眼眸,眸光落在了不远处焚烧的香炉之中,忍不住笑了笑。

 

她觉得没有意思,我反而觉得很有意思。

 

11

 

从我这里离开之后。

 

柳依依在两个时辰之后,便流产了。

 

评论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