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歌书院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取版权】
【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为了去边关骑马,身为皇后的我花三年培养了一个替身

跟刘晟一起打下的天下已经变了,那掌痕也留不住他了。

韬光养晦三年培养的替身终要派上用场。

这一刻我希望他能发现替身是假的,又想替身不被发现。

放手一搏吧,成功了,我就能去边关潇洒快活骑马了。

1.

我培养了另一个我。

我很喜欢兰若,因为她很有野心,也有勇气在身上复刻和我一样的伤痕。

除了右手一道几乎贯穿整个手掌的伤痕。

而刘晟最爱摩挲我这道伤口。

哪怕当时手掌几乎被砍断,白色掌骨清晰可见,他看见后直呼恶心,也不妨碍这道伤口救了他的命。

“我问过大夫了,砍成皇后娘娘您当时那样,他不确定能否保住奴婢的命。”

兰若在犹豫,比自己复刻伤口,她更希望皇后娘娘能够用药淡去疤痕,消失是最好的。

我冷眼看着她,嗤笑。

“怎么?不敢?你连这个胆量都没有,还妄想做我的替身不被皇上发现。”

我看到兰若咬着嘴唇,她在挣扎,在犹豫,但她一定会更想变成我。

果然,兰若点头,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

“请皇后娘娘放心,兰若必定会活着回来。”

我满意地点点头。

李嬷嬷面无表情从暗道送走她。

“皇后娘娘,奴婢实在不喜欢这贱婢看您和宫殿的目光,好像您抢了她的东西似的。”

我笑了笑,安抚她。

“她要是成功了,这些自然是她的。”

李嬷嬷看我不在意,只好作罢。

我穿上绣衣锦袍,搭着李嬷嬷的手走到院里。

院里的花已经掉落许多,内侍却没有及时过来更换,只因为现在宫里的红人是容妃。

“容妃最近如何了?又从别的嫔妃那里,变着法子拦皇上去她宫里了。”

李嬷嬷端上一杯茶,点了点头,她也不喜欢容妃。

“容妃刚进宫的时候别具心思,模仿您入宫前的模样才进了皇上眼里。如今竟敢在宫中散布谣言,说您武将出身,不善宫事,非天下女子典范。”

我收了笑容,慢悠悠地掐下一朵菊花,碾碎松开。

“我记得刘晟把宫权布在了贤德二妃手中。”

李嬷嬷点点头。

“那就让她们好好查查,宫中谣言四起,她们两人要是也不善宫事,本宫就替她们向皇上进言,换人就是。”

容妃不过以色侍人,宫中没有根基,谣言也只敢在她宫里流传。

李嬷嬷严于律己,不爱打听宫事,能传到她的耳中,贤德二妃应当是出了不少力。

我虽在韬光养晦,也不是她们能随意消遣的。

宫门大开,我看向远处的红墙和琉璃顶,竟然发现我不认识这个地方了。

不认识这个我和刘晟拼尽一切,寄托了曾经美好幻想的地方了。

“皇后娘娘?”

李嬷嬷小心翼翼地扶着我,在我的后背上轻轻地拍了一下,眼神里充满了怜爱。

我粲然一笑,打起精神来。

“嬷嬷,走,去贤妃那里。”

我刚坐上凤辇,刘晟就差人来告诉我,说他已经派人去宣旨。

由于贤妃、德妃和容妃惊动了静养中的我,为表惩戒,降为嫔位。

我知道,刘晟是在敲击我,不要管得太多,同时也是在告诉我,我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的眼皮底下。

我回到宫时,院里的花已经换了,送来的月季开得正艳。

我把眼前的人打发后,突然笑了。

后宫中,稍微熟悉我的只有贤妃和德妃,如今二人已成嫔,与我来往只会更少。

不过,只要我的目的达到就行。

2.

“皇后娘娘,宫外传来消息,兰若活了下来,掌心的伤也在加紧治疗,务必会让伤口和娘娘手上的一模一样。”

我点点头不担心,给兰若治疗的大夫是我爹好友,也很疼爱我,自然会尽心尽力。

傍晚的时候,刘晟差人来说,今晚不过来了。

而今天是初一,是皇帝必须来到皇后宫中的日子,也是他自己定下的规矩。

李嬷嬷气得满脸通红,她关上门,在房间里来回踱步,大骂刘晟忘恩负义。

我看她快要被气昏了,赶紧走到她身边,安慰她。

李嬷嬷一把抓住我,号啕大哭。

“他怎么敢,怎么敢呀!这天下是你用命打下来的,他刘晟不过是拾你牙慧才有今日!”“他是忘记当初的承诺了吗?啊!我苦命的皇后啊。”

我哭笑不得,刘晟让我爹回家养老,给后宫名门出身的妃子晋位,还承诺只为平衡前朝不会背弃我时更是信誓旦旦,却也只是说说而已。

李嬷嬷居然还对刘晟抱着希望,我也就随她去了。

等她情绪稳定了些,我唤人送她去休息,转身进了书房里。

我的书房很特别,里面挂满了长剑短匕,还有一些兵书。

这里曾经也是我和刘晟最爱待的地方。

我拿着宝剑,剑身还没出鞘,我的右手已经在发抖,握着剑柄的手,却始终握不住。

剑掉在了地上,我微微一怔。

我的右手保养数年,到现在也只能拿起一只碗,连抽剑都做不到。

我用力地咬住右手,想要发泄心中的恨意,却又不能留下牙印。

我的身上不能再出现伤口,否则兰若复刻又需要时间恢复。

我想要尽快离开。

沐浴的时候,我让李嬷嬷再次核对了我身上的痣和伤疤,绝对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错误。

刘晟有时候也挺奇怪,他对我身上的伤痕了如指掌,连哪个疤痕变浅了都一清二楚。

容妃、德妃和贤妃三个人降位后,我发现现在的后宫,已经是一片死寂,除了宣召外,大家都在自己的宫殿里闭门不出。

刘晟也连续几日没有来后宫。

我没有在意。

“皇后娘娘,兰若来了。”

入睡前,李嬷嬷领着一个宫女走了进来。

兰若跪在地上,伸出她的右手,让我看看她的伤势。

那伤口竟然快要愈合了。

我看向兰若,询问:“你这伤口倒是恢复挺快的。”

兰若低垂着头,恭恭敬敬地回道。

“奴婢知道皇后娘娘心急,特意让大夫用了最快的药,虽然会让伤口剧痛难忍,但奴婢心甘情愿。”

我看着她。

这还是兰若第一次敢直视我,露出她的野心。

她甚至还敢站起身,肆无忌惮地打量我的宫殿,好像这是她的一般。

我拦住上前阻止的李嬷嬷,欣赏地看着她。

“李嬷嬷,这是好事,她敢展露自己的野心,甚至想要付之行动,那是她做好了承担后果的准备了。”

李嬷嬷眼睛一亮,还特地给兰若看了我的珠宝箱、朝服等等。

兰若的眼光更甚,她已经迫不及待了。

“武艺学得如何?”

我问了最重要的一点,刘晟曾经和我并肩作战,对我的实力很清楚。

兰若身材、容貌都和我差不多,能模仿我的一举一动,甚至连声音都能模仿,但她的武力,却始终无法让我满意。

“武师说了,我已经能有皇后娘娘您七分实力了,除非是拼命,否则不会露出任何破绽。”

“好好好。”

我连连叫好,只要武力这个最大的问题解决了,剩下的都是小问题。

李嬷嬷也终于对兰若露出了笑容。

这三年来,我们精心培育的替身,终于完美了。

“你回去好好养伤,待你掌心的疤痕成型后,便是你享受荣华富贵的时候。”

3.

刘晟今天有点奇怪。

他今天没有为我盛汤。

或者说他不敢为我盛汤。

他避开我的眼神,我眉头一皱,把筷子重重放下。

“皇后,怎么了?可是膳食不合你胃口,来人,把这些撤下,换上皇后喜欢的菜来。”

我拦住了他,他顺势抓住我的手,轻轻摩挲我的掌心。

半晌后,他突然看着我,眼里情绪莫名。

“皇后,我让太医用药去了这道伤疤吧。”

 我拍开他的手,不作声。

刘晟没有再说话,只说还有些事情要处理,就先离开了。

李嬷嬷上前撤下饭菜,让小厨房做了甜汤呈上来。

“皇后娘娘,皇上是不是发现什么了?”

我摇摇头。

我知道刘晟如果发现了我想离开的话,不会这么平静。

“无碍,去打听下前朝是不是有事发生。”

李嬷嬷低头退下去打听了。

我看着掌心的伤疤发呆,这道伤疤是我和刘晟定情的时候留下的,到如今也有五六年了。

我鼻子一酸,忽然落下泪来。

后宫里不断地进新人,如今这道伤疤也留不住他了吗?

右手忽然间剧烈疼痛,钻心的疼。

“哎哟,我的皇后娘娘,你这是怎么了?”

李嬷嬷急忙忙得过来,拿着绣帕就要给我擦眼泪。

擦着擦着,她也落下泪来。

“娘娘,您莫哭,咱们马上就走了,马上就能离开这个伤心地了。”

……

我和刘晟莫名地冷战了。

他不再来后宫,前朝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情,一直在争论什么。

我则是关上宫门,在宫里训练兰若。

甚至,我有一次让兰若穿上我的衣服,吩咐宫人做事。

宫人们没有察觉。

然后,我逐渐地让兰若外出,让李嬷嬷带着她熟悉宫中布局。

有一次,回宫途中遇上了曾经的德妃,现在的德嫔。

李嬷嬷回来告诉我,德嫔一开始觉得‘我’不对劲,但是兰若还算聪明,知道我不喜欢和他们来往,就随口训斥了句,德嫔怕了,便匆匆行礼离开。

我知道,到了可以让兰若和刘晟尝试接触的时候了。

我让人去请来刘晟,让兰若穿上常服在宫里等着,而我去换了宫女的衣服站在屏风后面。

我看着兰若,警告她。

“你最好收起你的小心思,好好扮演我。否则露馅了,死的只有你。”

兰若一愣,这才收起脸上的狂喜。

宫外通报皇上到的时候,我藏在了屏风后面。

刘晟脸上带着高兴,大步流星地走了进来,第一时间上来握“我”的手。

“皇后,上次我说的……”

兰若按照我教的,抽出手,不作声。

刘晟又顿住了,突然打量了兰若一番。

我屏住呼吸紧张起来,既希望刘晟能发现兰若是假的,又想兰若不会被发现。

最终,刘晟带着兰若坐下,聊了些后宫之事。

我收回视线,坐在地上,深呼吸一口。

我知道,已经可以了。

4.

“皇后娘娘,已经准备好了,老爷在出口那边接应你了。”

李嬷嬷为我简单收拾了一些衣物,送我到暗道口。

兰若站在她的身后不作声。

“李嬷嬷,你再带兰若熟悉宫事,带她能掌控后,我就来接你。”

李嬷嬷抹着眼泪答应了。

我看向兰若。

她和我平视着,眼里已经找不到对我的畏惧和羡慕,只有胜利的喜悦。

我冷笑一声,看她退后几步。

“兰若,照顾好李嬷嬷,莫让我知道你待李嬷嬷不尊,有些事情你还得接着学。”

兰若咬着唇应了。

我看她似乎心有不甘,话到嘴边又吞了回去。

看看她的表现吧。

若是真心实意好好当替身,那么只有我和刘晟知道的约定,我就告诉她;

如果她背地里作妖的话,叫刘晟发现替身的事情,让她生不如死的时候,我已经远走高飞了。

“行了,我走了,我会让爹派人把这个暗道填上。”

“皇后……不对,小姐,保重啊。”

李嬷嬷关上了暗道门。

我走在漆黑的暗道里,吐出一口气,又哭又笑。

刘晟,再也不见。

“爹。”

我爹架着马车张望着,看见我的一瞬间,他忽然落泪了。

“回来就好,走,你娘在家等着你了。”

除了宫宴外和我偶尔回家之外,我爹几乎见不到我,我娘又学不来宫里的繁缛礼节,能够像这样拥抱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好,我们回家。”

马车缓缓驶离皇宫,就像我的心一样,永远不想回去了。

回家后,我和爹娘说了我想去边关找兄长的事情。

我还是喜欢策马奔腾、舞枪弄棒的生活。

爹娘只说等李嬷嬷回来后,我们就去边关。

“我们啊,就怕你有天会这样,你兄弟当初拒绝入朝,如今在关外圈地为王,随时等待你过去呢。”

我欣悦地点头。

李嬷嬷和我保持着几天一封信,里面会讲述兰若以及刘晟的事情,但是我问她在宫里如何的事情,李嬷嬷从来没有回复过我。

李嬷嬷回信的时间越来越长,信里的内容也越来越少。

我感觉到了不对劲立马派人去查。

得知兰若在李嬷嬷帮助下掌握宫事后,竟然把李嬷嬷派去扫地。

我脸色一沉。

翌日,宫中发生了一件小事。

一个老嬷嬷干活的时候,投井身亡了,这个嬷嬷曾经是当今皇后身边的红人。

5.

我接到李嬷嬷的时候,李嬷嬷苍老了许多,好在兰若顾忌我没敢对李嬷嬷动手。

爹娘已经卖了宅子,遣散家仆。

我们只架着两辆马车,离开了都城,离开了如今繁华昌盛、百姓安乐的都城。

去边关的路途虽然遥远,但我也沉溺在路上的所见所闻中。

听着车外的欢声笑语,爹娘也陪在身边,我真的很高兴。

但是宫里传来消息,当今皇后行事不当,惹得皇上龙颜大怒,被关在宫中闭门思过。

前朝的消息也是接踵而来,皇上似乎要整治朝堂,已经严查多位高官,更别提被查出贿赂的小官员了,砍头的鲜血几乎淹没了行刑的菜市场。

我忽然心中一凉,刘晟可能发现了兰若的事情。

他掌控欲向来强烈,之前我愿意让着,倒也相安无事。

可如今,什么都变了。

我爹来找我,也说起最近朝堂的事情。

他曾经的那些同僚们都写信给他,希望我爹作为皇上的岳父,能够劝导一下。

我让爹不用管,爹却神色诡异,让我不要太过于放在心上,有些事情不是表面看到的那样。

我一脸疑惑。

刚吃完午饭,我准备回到马车上。

“小姐,小姐。”

李嬷嬷却仿佛看见了什么奇观,一脸惊奇地拉着我。

我漫不经心地看过去,也愣了。

刘晟?

刘晟穿着破烂的乞丐服,一瘸一拐地拿着破碗在路边乞讨。


评论(2)

热度(2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