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歌书院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取版权】
【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女主只想做女帝

爱情也挡不住我要一统天下的决心!

 

【1】

江雪出生那天,正是六月三伏。

但却下起鹅毛大雪,酷寒之下众多百姓冻饿而死。

外人皆传,百姓遭难,皆因此女,这孩子,留不得。

江王心中大为不悦。

江王,独占北凉一方天地,自封为王,麾下铁骑,战无不胜。

“本王从来不信天意,本王就是天,”

“来人,把造谣者给我抓出来,砍了喂狗。”

一天之内,几十人被斩首。

这大雪没有要停的迹象,反而越下越密。

王后因分娩而痛苦的声音戛然而止,江王的心悬在了嗓子眼,一声稚嫩的啼哭声划破天空。

“王,这是我们的孩子,是个女儿。”

琳王后虚弱地躺在江王怀里,脸上满是欣慰的笑容。

江王脸上的笑容藏不住,他膝下已有四个儿子,巴不得来个女儿。

“百姓受灾,外人皆说因我的女儿,全是胡说!女儿乃祥瑞之身,必定给北凉带来好运。”

“本王的女儿,将来一定要过最幸福的生活,嫁给最尊贵的男人!”

琳王后也慈爱地看着襁褓中的婴儿:“白雪万里六月降,只愿将来无惆怅。王,我们的孩子,叫江雪好不好。”

“江雪,好,就叫江雪。”

江雪不像其他女儿家,她不喜针线女红,不喜读书识字,唯独对江王的战刀兴趣甚浓。

六岁驯马,七岁造剑,八岁能和高手过上几招。

在江雪十岁那年,江王野心勃勃,想要收并宁国,壮大北凉。

宁国国王大惊失措,连忙交出一个皇子作为质子,并且每年贡献无数奇珍异宝,请求停战。

这也是江雪第一次见到宁风迩。

眼前的宁风迩,裹着披风,脸色苍白如纸,依然掩饰不住他的俊朗和英气。

他的眼睛,闪烁明亮,像是天上的星星。

 

 

【2】

“宁国太子宁风迩,拜见公主殿下。”宁风迩向她深深一礼。

江雪眯着眼睛看他:“太子?我看你分明是奸细!”

宁风迩的随行宫女已迫不及待:“乱说!这是我们的太子殿下……”

剑起剑落,宫女已然倒地,鲜血溅在宁风迩的脸上。

江雪持剑抵住宁风迩的咽喉,宁风迩却没有丝毫的惶恐。

“公主殿下,你若杀了我,你身上的寒毒……怕是无人可治了。”

宁风迩的一句话惊到了大殿内的所有人。

江雪因出生受寒,近年来一直饱受寒毒之苦,江王遍寻名医,都无有效之法。

没想到宁风迩竟然一眼便看出了江雪的顽疾,江王让江雪放下了手中的宝剑。

“你,能治疗雪儿的寒毒?”

“宁风迩愿意一试。”

接着,宁风迩还准确说出了江雪病发时的种种反应,竟然全都对上。

江王大喜,让宁风迩陪在江雪身边,全力医治江雪体内的寒毒。

从那以后,江雪身边多了一个安静、瘦弱的宁国太子。

宁风迩精通医术,他每日亲自采集药材,煮制药汤给江雪服用。

困扰江雪多年的寒毒,居然真的得到抑制。

江雪,终于可以睡一个安稳觉了。

但江雪还是发现了一个问题。

每次喝药时,她总觉得味道怪异,问宁风迩里面放了什么,宁风迩总是沉默不语。

莫非是毒药?

不会,如果是毒药,自己为何身体还能康复?

江雪细细观察,直到一夜,江雪知道了答案。

她看到宁风迩用刀子划开了自己的手臂,然后竟然用自己的鲜血来做药引!

她问宁风迩为何要用自己的血?

宁风迩说江雪的寒毒非同寻常,寻常药物根本无效。

而他采摘的药物,虽然功效好,还是需要药引才能见效。

宁风迩说自己从小尝遍百草,身体百毒不侵,他的血,就是最合适的药引。

看着宁风迩手臂上一道道触目惊心的伤口,江雪第一次对宁风迩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宁风迩除了给江雪治病,还会烹茶、识字。

学堂里教书先生文邹邹的讲话,江雪不喜欢,每次都是硬着头皮去学。

可是宁风迩总能把一个个枯燥的文字换一种有趣的说法,倒是也能让她听进去一些。

江雪十六岁的生辰即将到来,偏在这个时候,南边的蛮荒部落突然提议和亲,点名要娶江雪。

那是一群野蛮人,生来脑子里就只有一个战字。

如此下嫁,江王根本不可能答应。

只是眼下,旱灾成患,逃难的百姓流离失所,若此时再起战事,怕是民心动荡。

此事传到了江雪的耳中,她半夜来到勤政殿,请求亲自带兵征战,一举歼灭蛮荒!

 

 

【3】

“胡闹!”

江王想也没想的拒绝了她,而后又软了语气。

“雪儿,本王知道你怕下嫁过去,但此事本王绝不应允,我会派裴大将军亲自去镇压。”

“怕?女儿不认得这个字,也不知道何为怕。”

江雪长剑背在身后,眼神孤傲:“区区一介蛮荒,也用大将军亲自镇压?怕是太给他们脸面了。”

“我明日便带三支轻骑兵出发,在我生辰当天抵达蛮荒,他们一定想不到,我们会在这天杀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雪儿,不要任性。”江王压低了声音,三支轻骑兵,江王赔得起。但是江雪,他赔不起。

“野蛮无脑之人,也配娶我?父王,你若是不同意,我便立下军令状,不胜不归。”

最终,江王还是妥协了。

江雪准备行装,没想到宁风迩已经先为她收拾好了。

江雪讽刺一哼:“这么迫不及待,巴不得我走?”

宁风迩没有理她:“随身衣物,兵书,短剑都给你装好,还有……你汤药的药引子,我也准备好了,你记得每日服药。”

江雪抽出剑架在他脖子上:“为何不回我的话?活腻了吗?”

宁风迩挪开剑刃:“公主,这是你第三百二十次说要杀我。我身体不好,不禁吓的。”

看着他病怏怏的样子,江雪眉头紧锁,想起了前年那件事。

前年冬天,江雪失足落水,宁风迩毫不犹豫扎进刺骨的河水中。

江雪被救上岸,毫发无损,宁风迩虽然捡回一条命,身子却落下病根,只能靠服药撑着。

宁风迩的身体是江雪心里的软肋,她不想欠任何人,却偏偏欠了敌国之子。

“你当时为什么要救我?我死了对你来说岂不是更好?” 

“公主殿下,世间并非只有利益,更有情意。”

“你对我有情?”

“公主看不出来吗?”

其实江雪是能隐约地猜到一点的,比如他会在江雪半夜睡不着的时候陪她看月亮。

他会为了江雪爱喝的茗茶,只睡两个时辰便起来去接露水。

江雪看兵书看到何时,他就会陪到何时。

这些隐晦的小事组合起来,足以构成一个情字。

江雪别过头:“你应该恨我,你的宁国被我父王压的喘不过气,而你是太子。”

宁风迩抬头,他清澈的眸子里透露出一丝坚定:“公主,我不恨你,只因我对你生情,不是一日两日,不是一星半点。”

江雪带兵出发了。

在战场上,江雪表现出了超乎年龄的冷静和果敢。

她并没有盲目进攻,而是借着夜色,先进行了缜密的侦查。

确认当时蛮夷主力都在休息,江雪才发动进攻,打了对方一个猝不及防!

她让骑兵点燃弓箭,射向正在熟睡中的敌人。

顿时,部落陷入一片火海之中。

在一片哀嚎声中,江雪一马当先,率军冲入营帐,砍瓜切菜般杀得敌人抱头鼠窜。

蛮夷的主力军,怎么都想不到,他们会葬身火海。

而江雪的“火攻”之法,其实就是宁风迩教给她的。

宁风迩说最近夜风凶猛,蛮夷周边又有不少干草,适合火攻。

一旦点燃营帐,敌方必然军心不稳,继而发动围攻,敌人必定无处可逃。

事实证明,宁风迩,是对的。

 

 

【4】

宫里明面上什么也没发生,依然到处都在张灯结彩,为雪公主的十六岁生辰庆祝。

暗地里,琳王后得知此事惊的昏了过去,躺在床榻上不吃不喝,以此来谴责江王。

直到生辰当天,众人如何等,也没等来公主,却等来一则前方捷报,这才知道公主竟自己带兵镇压去了。

很快,捷报传来。

“雪公主率兵大破蛮夷!部落皇室已被彻底剿杀,雪公主不日即可凯旋!”

“好…好!!”江王激动的浑身颤抖。

“雪儿不负众望,传本王的令,举天同庆七天,大赦天下,让礼部准备着,公主回来那日,本王要亲自去迎。”

大赦天下是什么概念,只有在新帝登基时才会有的待遇。

江王这一举动,说明了很多事。

十六岁的这次胜仗,又为江雪本就传奇的一生,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江雪回来那晚,迎接的队伍到了城门外十里。

江王命人点燃烽火,虽是夜晚,也被火光彻底点亮。

“父王,我回来了。”

江雪飒爽英姿地站在江王面前,手中拿着的,正是蛮荒部落首领的首级!

江王轻轻拍了拍江雪的肩膀,眼中是无限的疼爱。

“好,好!雪儿平安归来就好!哈哈哈!我的女儿,不愧是我的女儿!”

站在江王身后的,便是江王的三个儿子,北凉的三位王子殿下。

他们此时神情各异,心中更是五味杂陈。

江雪只是最小的妹妹,却成了父王最重视之人,难道以后王位还能传给一个女流之辈不成?

他们之前从未将江雪视作夺嫡的对手,现在看来,他们太轻视江雪了。

眼看江雪受到江王如此大的礼遇,每个人都眼红的不得了。

但毕竟江雪大胜而归,他们还是假惺惺去恭喜了一番。

“妹妹威武!真是我北凉之福!”

“哥哥以后要多跟妹妹请教了啊!”

“我等给妹妹准备了薄利,一会亲自送到妹妹那里……”

江雪最烦这些虚伪的客套话,之前凡有战事,哥哥们都成了缩头乌龟,现在倒好,一个比一个声音大。

江雪着实看不上自己的哥哥们。

她的眼光不断寻找,只为找到那个人。

很快,她找到了他,躲在角落里,沉默无声的宁风迩。

宁风迩修长的身影让江雪心中莫名紧张起来。

说来也怪,在江雪出征之时,她心中唯一挂念的人,并不是父王,反而是宁风迩!

她走到宁风迩面前,本来有一肚子话要说,偏偏说不出来了。

“宁,宁风迩,你,你还好吗?”

“多谢公主殿下挂念,宁风迩一切都好。”

在烽火的映照下,宁风迩眼中的温柔,仿佛一片大海。

江雪的脸第一次,红了。

 

 

【5】

“公主殿下,你昨日见到我,为何脸红?”

“胡说!才没有!”

江雪以为昨夜天黑,自己脸红没有被发觉。

可还是让宁风迩看到了。

她赶紧转换话题,说起了征战中的种种,而宁风迩只是笑着看江雪。

“公主年纪轻轻便立下战功,真的是名震天下了。”

江雪皱了皱眉:“树大招风,我不觉得是什么好事。”

她的四个哥哥,对她可是虎视眈眈的紧。

江王迟迟不立太子,又对江雪如此偏爱,令人不由得想入非非。

而江王也不止一次的说过:“雪儿,你若是个男子就好了。”

每次江雪都板着脸回答:“男又如何,女又如何?世上只看贤能者,不看性别。”

江雪是一定要登上皇位的,她不愿做别人手里的一把利剑,她要自己运筹帷幄,掌控全局,

她的野心,从来不止于西北。

“宁风迩,等我征战了几个邻国,我便放你回国,封你王爷,偏安一隅,如何?”

宁风迩身体一僵:“为何要把我打发走。”

“这不是打发,是给你找一个好去处,你总不可能跟着我一辈子吧。”

“为何不能?”

这句话把江雪问的有些语塞,不等她回答,宁风迩便猛地凑近了她,一双清澈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她:“我有没有说过,我对你有情,我不是在说笑,江雪。”

这是他第一次叫她的全名。

江雪的心脏狂跳。

“我的心里只有江山大业,并无儿女情长。宁风迩,你的情错付了。”

宁风迩眼睛里慢慢有水雾出现:“你对我无情,为何不敢看我?”

江雪没有说话,她的心情有些复杂。

这个柔弱的太子殿下,从七岁起就跟在她身边,尽心尽力将她照顾得妥妥贴贴。

但,宁风迩,毕竟是敌国太子!

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之后江雪开始有意回避宁风迩,她怕自己真的动心。

但很快,宫内传出关于宁风迩的各种消息。

有人说宁风迩这个太子,其实只是宁王最不喜欢的一个王子,派他来北凉不会有丝毫心疼。

也有人说宁风迩就算是太子,他肯定还有一些见不得人的秘密……

还有人说宁风迩不仅懂医术,还会巫术!他接近江雪,给江雪治病,只是幌子,最终目的就是要谋害江王!

这些话慢慢传到了江雪的耳朵里,且越传越神。

本来江雪对于这些是不相信的,但禁不住周围人都在四下讨论。

即便是谎话,重复的次数多了,也终会让人相信。

慢慢的,江雪对于宁风迩,也真的有了几分怀疑。她多次想亲口问问宁风迩,可见到宁风迩如水般的眼睛,江雪却说不出话来。

他,真的在利用自己吗?

 

 

【6】

不久,宁国传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消息。

宁王竟然因病驾崩!

一国之君突然暴毙,而宁国的太子现在就在北凉当质子,宁国休矣!

江王得知这个消息,不仅感叹真是上天助我,岂不是可以不费一兵一卒便可控制宁国?

但,事实并非如此。

据北凉安插在宁国的探子来报,老国王驾崩不到两个时辰,新的国王就已经登基了!

而继位的新君,竟然是真正的宁国太子!

这个消息着实惊到了江王,以及……江雪。

怎么会有人继位?

莫非老国王还偷偷立了别的太子?

如果继位之人是真的太子,那么现在在江雪身边的宁风迩,是什么人?

没等江王进行调查,宁王已经昭告天下,在北凉当质子的宁风迩,只是个平民!

宁风迩的真实身份,只是一个御医的儿子罢了。

当初为了停战,宁国国王不得不表达诚意,必须要派出太子做质子。

但宁王哪里舍得派出真太子,他找到了跟太子身高、模样相近的宁风迩,让他假冒太子前去北凉。

作为御医的儿子,宁风迩知道,他如果不去,自己的父亲以及他的家族都不会有好下场……

宁风迩,只是一个假太子。

真相大白,江雪反而松了口气。

宁风迩只是一个代人受苦的普通人罢了!

那些谣言也都会不攻自破。

什么不受待见的王子,什么巫术,都是谣言!

江雪原本最在意的,就是宁风迩这个敌国太子的身份。

因为她是公主,怎么能和敌国太子在一起呢?

就算内心有了喜欢,她也只能将这份喜欢深深埋在心底。

但现在不同了。

宁风迩,只是一个普通人,只是一个被迫来到他国,代人受罚的百姓而已。

既然如此,自己不就可以喜欢他了?

可江雪没有高兴多久,有人率先发难了。

这个人就是北凉大王子,江慎之。

而之前关于宁风迩的种种消息,其实都是他传出来的。

本来只是想扰乱江雪的心神,从而在夺嫡之争中占得先机,却没想到宁风迩居然真的是假太子!

现在机会来了,他打算对宁风迩动手了。

只要控制了宁风迩,那跟他互生好感的江雪,当然会关心则乱……

江慎之深知,喜爱,才是一个人最大的缺点。

江慎之带了二十多人来到江雪的住处。

他要抓走宁风迩!

江雪挡在江慎之的面前。

“大哥,你要干嘛?”

“妹妹,这个宁风迩犯了欺君之罪,按律应斩!我现在就要带走他!”

“不行!”

江雪不放人。

江雪可是在战场上经历过生死的人,怎么会害怕江慎之以及他带来的士兵。

看着江雪身上的杀气,江慎之倒是吓得不敢再往前迈出半步。

“妹妹,要不我先带宁风迩去调查,万一他知道宁国的机密……”

“今天谁都不能带走他。”

江雪的态度不容置疑。

她明白,一旦宁风迩离开这里,他就会有生命危险!

 

 

【7】

江慎之只能悻悻而走。

江雪出了一口气,她知道大哥没有死心,自己不能有半分大意。

江雪看着宁风迩,问出了心中的困惑。

“你真的不是宁国太子?”

“这重要吗?”

面对宁风迩平静的面孔,江雪摇了摇头,对于她来说,答案好像并不重要。

宁风迩照顾她,保护她,给她解除彻骨的寒毒。

这次,轮到江雪来保护他。

江雪送给了宁风迩一把短剑。这把剑,是她七岁那年亲手而做,剑柄上刻下了一个雪字。

“如此重礼,我受不起。”

“我说你受的起,你便受的起。以后你只听我一人的命令,外人说什么,你都不要理会。”

宁风迩听了温和一笑:“这话公主十岁的时候就已经说过了,你的话便是天命。”

“记住,除了我之外,没人能抓你!”

宁风迩温柔地看着手里的短刀:“如果再有人来抓我,我可以用这把刀吓他们吗?”

“可以,甚至可以杀了他们。”

宁风迩收下了刀,笑得眉眼弯弯,伸手摸了摸比他矮半头的女孩:“公主长高了,但是说起狠话来却还是这么可爱。”

可爱?

从未有人这么说过江雪,这让江雪很不适应,打开他的手:“不准说这样的话。”

“公主可是害羞了?”

“宁风迩,你大不敬。”

宁风迩慢慢凑近她:“我想更大不敬一点。”

两人近在咫尺,仿佛可以听见彼此的心跳声。

“公主,不要赶我走好吗,我不想做什么王爷,我只想一直在你身边照顾你。”

宁风迩伏在江雪的耳边说,略带一丝恳求。

耳边传来的酥痒让江雪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宁风迩双手慢慢环抱住江雪,声音有些强忍着的嘶哑:“公主,好希望你快点长大,我快要忍不住了。”

江雪脸红的快要滴血,她当然知道他在忍什么。

宁风迩轻轻地咬了一口江雪的耳垂,低声道:“快点…长大吧…”

从那以后,两人的关系发生了奇妙的变化。

他不再叫她公主殿下,反而是叫她雪儿。

江雪默认了这个称呼,她发现自己越来越不会拒绝他了。

宁风迩教她酿酒,她们一起做了一坛桃花酒,埋在庭院的树下。

他好像正在一点一点磨平她的乖张,也正在一步一步陪她找回本该属于她这个年龄的活泼。

时间就这么平静的过去,江雪再没有杀过一个人,她开始向往,就算不做帝王,与他耳鬓厮磨一生,似乎也不错。

但美好却总是短暂的。

半年后的一个深夜,江王突然要亲自提审宁风迩。

因为,宁风迩,真的是奸细!

可江雪没想到,就在江王审问宁风迩之时,出了意外……

 

 

【8】

出事当晚,江王的侍卫来抓宁风迩。

江雪不让,侍从拿出了江王的亲授令牌。

看着令牌,纵是江雪也只能放人。

令牌犹如江王本人,江雪不能违抗父王的命令。

宁风迩临走时还不断安慰江雪,让她不要着急,自己很快便回。

但江雪却感到莫名的心慌。

她感觉有大事要发生。

这还是江雪第一次出现这种感觉。

等待半天,宁风迩那边始终未归,也没有任何消息传出,江雪实在坐不住了。

江雪披星戴月赶去了江王的大殿,在门口她见到了两个叔伯。

“二位叔伯,父王到底何为要见宁风迩?”

“哎,雪儿有所不知啊,宁风迩他……确是宁国派来的奸细!”

叔伯还告诉江雪,有人找到宁风迩是奸细的证据了!

江雪呆住了。

奸细?宁风迩是奸细?

江雪不信!

可叔伯说此事千真万确,江王担心江雪的安危,又想得知宁国的阴谋,这才连夜提审。

就在江雪和叔伯说话之时,大殿之内不时有惨叫声传出,声嘶力竭,让人胆寒。

江雪马上听出,这声音,是宁风迩的!

叔伯说肯定是宁风迩不肯招,正在遭受大刑……

几声惨叫后,突然安静了。

大殿的门猛然打开,有人高喊,“快传御医!快传御医!”

御医?

不会是……

江雪情急之下闯了进去,眼前的场景让她震惊。

宁风迩,手臂上戴着刑具,浑身是伤地躺在地上。

而他的头上,正咕咕冒出鲜血!

“父亲,宁风迩他……”

“哼!宁风迩宁死不招,撞在墙上自尽了!”

江雪险些晕倒!

宁风迩,自尽?

江雪想要去看宁风迩,被侍卫拦住了。

御医赶到,立刻施救,无奈伤势过重,御医也回天乏术。

宁风迩,真的死了。

看着躺在地上身体逐渐冰冷的宁风迩,江雪第一次流下眼泪。

叔伯拿来了宁风迩和宁国来往的信件。

这便是他暗通故国的铁证。

宁国让宁风迩扮作太子,看似当做人质,实则打探北凉军情。

而宁风迩真的将北凉的兵马、防御、百姓情况、守城人员一一告知了宁国。

不仅如此,宁王还亲自催促宁风迩,待时机成熟时,杀死江雪!

因为世人皆知,江雪将是最大的敌人。

江雪看到,催促让宁风迩杀自己的信,不下十封!

但宁风迩却找各种理由说无法下手……

只有江雪知道,如果宁风迩想对自己下手,他有的是机会!

宁风迩终究放过了自己。

可宁风迩,毕竟是奸细!

这么多年的陪伴,都是他的伪装。

江雪的眼泪不自觉地滑落到这些信上,看着信中的一笔一划,都是他亲手所作。

江雪想到了宁风迩手把手教她写字的场景。

当时江雪嫌麻烦不但不写,还折断了笔。

但每次都是宁风迩笑盈盈地将笔备好,耐心地教导。

其实江雪不是不想学,只是她觉得自己的字迹太丑,而宁风迩的每一笔都那么好看。

现在,江雪的字,终于变得好看。

可宁风迩,却再也看不到了。

江雪将宁风迩的尸身埋在了城外的桃林内。

这里,曾经记录了他们曾经的美好。

现在,只有宁风迩的尸体,孤独的埋在这里。

 

 

【9】

这是一段江雪不敢回想的至暗时刻。

江雪体内的寒毒被宁风迩治愈,应该可以安稳入睡了。

但江雪几乎每晚都要做噩梦,然后从梦中惊醒。

梦中那个翩翩少年对她微笑,每次江雪醒来,皆是泪水涟涟。

她内心矛盾至极。

宁风迩,如果真的是奸细,那往日的相处,难道都是假的?

可,怎么会是假的呢?

他毫无血色的脸,不顾一切跳下河里救她,他伏在她耳边轻声说的每一句话。

这一切的一切,怎么会是假的呢。

可是,不管怎样,宁风迩已经死了,一切都过去了。

江王对于宁国可谓恨之入骨,当初给了它机会,没有吞并它,结果却被宁国欺骗!

江王调集重兵,发动了对于宁国的全面讨伐。

可惜的是,战胜宁国的机会已经失去了。

现在的宁国,同样强大。

新君早已做好了战争的一切准备,还专门为北凉设置了重重埋伏。

宁王好像早已料到,一旦他继位,说出关于宁风迩的秘密,北凉必定发动战争……

两国的战争异常残酷,双方皆伤亡惨重。

而江王更是身中暗箭险些丧命。

北凉第一次打了败仗,退回本国。

江王身体虚弱,加上急火攻心,一病不起。

江雪每日精心照料,不离左右,江王的身体才算有了起色。

江王说要大摆筵宴,给自己冲冲晦气。

他叫来了自己的四个儿子参加宴席,却独独不让江雪参加。

席间,江王难得和四个儿子喝了不少酒,四个儿子都表示会为了北凉的未来而肝脑涂地。

江王只是微笑不语。

他其实知道,夺嫡之争早已暗潮汹涌。

王子们看似和睦,其实都有了自己的党羽。

一旦自己归天,作为最有可能继承王位的江雪,势必会受到哥哥们的残害!

江王已经打定了主意。

论韬略、论雄心,江雪才是北凉未来最合适的君王。

他要为了江雪,更为了北凉,清扫一切障碍!

为了不让江雪背上杀父弑兄的骂名,江王决定自己动手。

他在宴席的酒中,下了剧毒……

酒席尚未结束,江王和四个王子就毒发身亡!

江雪听到这个消息,感觉天要塌了。

她最最崇敬的父亲,竟然以这种方式将她推上皇位,是她怎么都想不到的。

但容不得她过度悲伤,江王的贴身侍从拿出了遗诏,北凉王位正式传于江雪!

江雪,在她二十岁的年纪,成了北凉国王,亦是西北诸国第一个女王。

登基之日,北凉欢庆,而江雪却倍感孤独。

当晚,江雪独自一人来到了城外那片桃林。

她想看看宁风迩。

江雪看着宁风迩的坟墓,却感觉到了问题。

这坟,被人动过。

江雪立刻让人小心打开墓穴,意外发现,宁风迩的棺材里,竟然是空的!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