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歌书院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取版权】
【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不过是一个穿越女,怎么斗得过世家贵族培养了几十年的大家闺秀?

皇上带回来一个来历不明的女子,要封她为贵妃。

 

那女子得意的宣告:「我是穿越来的,你们都得给我让位!」

 

笑死,难道皇上没告诉她,这皇位是靠着我家才坐稳的?

 

1.

 

我是丞相独女,上头有四个哥哥,自幼受尽宠爱,就连皇帝都是靠着我家的扶持才能坐上皇位的。

 

我几个哥哥,有的在边疆守国,有的奔波几国为商,有的在朝为臣,身居要职。

 

简言之,皇帝就是靠着我家。

 

但阿念最近纳进宫的那位安贵妃,让我很是头疼。

 

我用滔天的富贵,和无上的权力换来的地位,就被这么一个自称穿越的女人轻易夺去了。

 

听说她在宫外创办了袋鼠外卖,桃宝等各种新奇的玩意,促进商业和餐饮发展。

 

自称来自千年以后,通晓古今,百姓都称赞她为“神女”。

 

她甚至还挑衅我说:「我熟读各大宫斗剧本,不管你是皇后还是什么,最后都只能给我让路。」

 

而小皇帝也因为这个女人,屡次三番无视祖制。

 

很好,我很乐意看着这二人如何来唱这出戏。

 

今日请安,座下各宫妃嫔议论纷纷。

 

「呦,这宠妃就是宠妃哈,给皇后请安都敢延误。」

 

「你可不知道,她昨日和皇上在晚秋苑赏花,给皇上作了一首诗,叫什么《明月几时有》,还当场作曲,歌声婉转,在场的人都听呆了,皇上当即给她赏了新宫苑,可别提多威风了。」

 

「啧啧啧,以色侍人,狐媚伎俩。」

 

「皇后恕罪,昨日侍奉皇上太晚,今日睡过了。」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安贵妃站定便草草行了一礼。

 

我抚了下凤簪的穗子,朝着她看去。

 

一身枣红长裙,五色云纹福寿纹,满头的金钗银钿。

 

好一个人间富贵花。

 

在我这个正宫面前穿红色,真是一次比一次威风。

 

对她早有异议的仪贵妃先替我发难。

 

「安贵妃,皇后是正妻,才可以穿红,你怎可穿的这般红艳艳的。」

 

安贵妃面露无辜,探着身子在妃嫔中左右的看。

 

「不好意思啊,我才来宫中不熟悉规矩,我这人平时喜欢红色,那我也总不能在这就脱了,皇后你说是吧。」说完又眨巴着星星眼看着我。

 

看似处于弱势,实则倒逼我在众人面前大度。

 

她就是用这套娇柔造作的模样讨得皇上的欢心的吧?

 

无辜,美丽,纯情,天真,令人作呕。

 

「左右不过是件衣服,安妹妹想穿就穿。」我的笑容更深。

 

永妃皱着眉头嗔怪:「皇后,安贵妃都快骑到您头上了您还不计较。」

 

安贵妃冷哼,语气透着几分讽刺。「呵,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皇后都还没说什么呢,有些人倒先急了。」

 

「你!」

 

现场瞬间剑拔弩张,仪贵妃平时倚仗着我,在宫中作威作福惯了,自然受不了她这无名之气,举起手掌便向安贵妃的脸蛋扬去。

 

安贵妃身手看着十分敏捷,不仅躲过了那掌,还顺势一脚踢向仪贵妃的腰间。

 

托安贵妃的福,请个安还能将皇上请来。

 

看见阿念进门,我整理衣冠正准备去迎,安贵妃一路小跑的就撞进他的怀抱,我的手僵在空中。

 

「皇上,你终于来了,我就是穿错一件衣服,这个老女人就要打我。」安贵妃声音娇柔,我见犹怜。

 

阿念轻轻抚着她的头发,睥睨众人。

 

他抬眼终于看到我,将安贵妃轻轻扶正。「皇后劳心了,平日里管教这些妃嫔应该力不从心吧。」

 

看似关心,但是我知道他的意思是我管不好妃嫔,才发生这样的事。

 

我牙关紧锁,衣袖下手指深深掐进肉里。「皇上如果觉得我德不配位,臣妾可以退位让贤,与我那些哥哥们过那不问世事的日子也好。」

 

阿念也知我在威胁他,如今的他,还没到可以完全忽略我母族势力的时候。

 

他冷哼一声。「今日之事就此罢了,谁再敢惹事,就别怪朕不客气了!」

 

语罢便挽着安贵妃的手就走出了我的寝宫。

 

在安贵妃的事情上,他比我更会和稀泥。

 

2.

 

真正让我对她起杀心的,是我安插在皇帝那里的眼线回来给我汇报。

 

说安贵妃跟阿念提议,一定不要让外戚干政,古往今来外戚干政的皇帝都没有一个好下场。

 

我知道,这正合皇上心意,他巴不得我所有的哥哥顷刻间全部失势,他好做那真正的王。

 

我将凤钗拔下,一身素衣,来到皇上殿前。

 

殿内我听他与安贵妃正把酒言欢,好不热闹。

 

李公公躬着身子,走上前来。「娘娘,皇上今天谁都不见。」

 

我伸出手掌一把将门推开,向内殿走去。

 

正见他抬着安贵妃的下巴,意欲吻去。

 

安贵妃见我来,坐正了身子。「皇后你来也不说一声,怎么你也不懂规矩啊!」

 

我疾步向前,一巴掌打在她脸上,力道大的我的手掌阵阵发麻。

 

「什么时候轮到你教训我了?安贵妃要是不懂规矩,我教你规矩!」

 

说完我又举起手来,却被皇上紧紧握住。

 

他剑眉横立,怒目而视。「皇后是要当着朕的面教训朕的人吗?」

 

我的手被他捏的生疼,却没有挣扎。「皇上如果不想我做这个皇后,今日我已脱去皇后宫服,你不必为了这个女人与我哥哥为难。」

 

安贵妃捂着脸庞,泪儿飒飒的落。「这个国家是皇上的,凭什么所有的事情都先听宰相的,你们这就是夺权!」

 

夺权,这句话应该说到皇上心里去了吧,可是这么多年来,我母家何时真的干政,只有与我相干的事情才会干涉一二,这就...挑战了天子的权威吗?

 

还有,这个穿越女嘴里的绝对领导权?

 

我看着阿念的眼眸,问他:「皇上,你可是真的相信安贵妃所说?」

 

阿念的眼里没有波澜,他淡淡道。「皇后,你僭越了,管好后宫才是你的分内之事。」

 

我轻轻挣脱他的禁锢:「臣妾明白了。」

 

3

 

我受了委屈不过一日,我的几个哥哥们就冲到了宫中,与皇上对峙。

 

「皇上,邻国欣赏臣的经商才能,臣今日特来告别,以后充盈国库的事,恕臣不能效力了。」

 

「皇上,臣无能,带着半个朝堂的学生们特来恳请辞官。」

 

「皇上,臣江郎才尽,不能再为皇上治国献策,臣请辞官。」

 

「皇上,边疆在臣的安定下终日无战事,臣想退隐山林。」

 

一旦我和哥哥们全都抽身,这个国家便和抽了主心骨没什么分别。

 

当日,我便在几个哥哥的迎接下风风光光的出了皇宫大门。

 

哥哥们设了大宴,说要为我扫除晦气。

 

「妹妹,当初你要嫁这个窝囊废,我就一百个不愿意,若不是你说服爹爹,这皇上还轮不上他。」二哥边给我夹了一块肉边愤愤然。

 

三哥举杯一饮而尽,怒意还未消停。

 

「可不是,他本就不是被当储君培养的,而妹妹你从小便学这些君王之道,他继位的时候可什么都不懂,是妹妹你替他批奏折,出计谋,安民心,为了他的面子,才不对外讲,你可比他更适合做这个皇帝,现在他又搞这一出」

 

我哥总是这样,在他们眼里,好像任何人都比不过我。

 

「妹妹,你有何打算,就任由这个妮子爬你头上吗?」

 

我将筷子放下。「什么打算?自然有仇报仇,有怨报怨。」

 

大哥一副懂了的神情,大手一挥。

 

「来人,派几个手脚得力的女婢,随着皇后,记得,不要留余地,咱不是那精细的人。」

 

我笑道。「还是哥哥最懂我心。」

 

4.

 

浩浩荡荡一行人去了安贵妃宫中,我只远远的看。

 

漫天的大火将安贵妃的寝宫笼了起来。

 

这烟尘,可不能污了我的衣服。

 

烧了有一会,安贵妃才一脸污黑的从后院跑出来。

 

当即就被哥哥的婢女架住了胳膊。

 

「哎哎!你们是谁!你们胆敢动皇上的妃子,你们不想活了吗?」

 

身材最高大的婢女在安贵妃腰间使劲的揪了一下,疼的安贵妃直往旁边躲。

 

「贵妃娘娘可得老实点,奴婢手上没个数,万一给您的小胳膊卸下来了该怎么办。」

 

安贵妃依旧是不依不饶。

 

「我看谁敢!」

 

「我敢!」

 

我一身大红衣裳立于她面前。

 

她被这群人按住直不起腰,只能躬着身子看我。

 

「来人!给我把她的衣服扒下来!」

 

几个奴婢上下齐手,不一会就把她扒的只剩亵衣。

 

她的枣红长裙被扔在地上,我扬起镶着金丝的锦鞋在上面碾了又碾。

 

她捂着胸口,眼含热泪。

 

「以后你在宫中,只能穿素白,不然以后我见一次,就扒你一次!下一次,就不留衣服了。」

 

说完我头也不回的走出了那烟雾缭绕的宫殿。

 

皇后烧了贵妃寝宫,这个消息传遍后宫,妃嫔们皆大惊。

 

往日她们见惯我不争不抢的模样,便差不多忘了,我本就有着为所欲为的资本。

 

我知道按安贵妃的性子,她必不会就此善罢甘休。

 

是夜,我便召来了皇帝身边最信任的老太监。

 

「安贵妃除去跟皇上抱怨我之外,可有其他异动?」

 

「回禀娘娘,安贵妃与皇上一顿哭诉之后,与皇上提议了科举制,普天之下皆可前往京城赶考,以才华论名次,事成之后,要以皇后娘娘德不配位的名义将娘娘赶下神坛,皇上还在考虑。」

 

科举制?

 

普天之下?

 

哈哈哈。

 

安贵妃,不得不说你确实有几分小聪明。

 

只不过,你对这个朝代太不了解了。

 

我眼神示意霜花,她从怀里掏出来几块金锭子。

 

「告诉那几个文官,多在皇上面前提及我朝人才甚少,最重要的是,要说皇后母族学生众多,权倾朝野,是时候吸纳新人了。」

 

「这……」太监面色有几分为难。

 

「按我说的做就是了。」

 

5.

 

这几日皇上都在为满朝文武的异议而心忧。

 

探子来报,说众臣皆奏,皇上独宠专断,当今皇后贤良淑德,皇上却被妖妃迷惑。

 

皇上气的将桌子都掀了,骂群臣是不是皆要反了。

 

幸好得了几个文官支持,这才顺心了些许。

 

自然,这都是我派人所言。

 

我向来都不是坏人模样,自有人替我做坏人。

 

我知道他在等,等科举制一鸣惊人,顺势壮大自己的队伍,好将安贵妃推向皇后之位。

 

只不过,他不会有这个机会的。

 

我嘱咐霜花。「上次要你传达的,和哥哥们说清了吗?」

 

霜花颔首。

 

「娘娘,都说了,大人说,门下的学子们都不会去参加科举的。」

 

「没想到皇后看似不问世事,背后却是运筹帷幄,人心不可测啊!」

 

雄浑的男音混在萧瑟的秋风中。

 

「谁?!」霜花左右看去。

 

「小王爷,站了那么久,腿脚也该累了吧,你可知你深夜闯后宫的罪过。」

 

从他靠近宫门时,我就已经看到了光影的变化,那抹金花茶香,是我再熟悉不过的。

 

小王爷阿衡,当年九子夺嫡中没被杀的皇子之一。

 

一个是他,一个是尚在襁褓的桓王。

 

懂事的年纪,他能存活,只因那时他年纪比我小,又闲淡山水,我因为那点恻隐之心,将他从必死名单中拉了出来,做了个悠闲的王爷。

 

他讪笑着推开宫门走了进来,一身墨衣,瞳眸深邃。

 

「知道,但还是要来。」

 

「哦?是什么值得王爷冒这么大的风险呢?」

 

「自然是更大的罪过,只不过如果成功,功过就不是这么定论的了。」

 

我眯眼向他看去。

 

往昔身材瘦小的少年,如今已经成长的身姿挺拔,居然已高了我半头。

 

「更大的罪过?莫不是你要造反?」

 

「造反的可不是我,我只是想成为帮凶,事成之后,只要皇后别忘了我的功劳就行,不知可否有这个荣幸。」

 

我从来不知他原来也是这样的聪明人。

 

我执起手中杯盏,向他而去。

 

「荣幸之至。」

 

衡王走后,霜花首先问我。

 

「娘娘,你真的相信这个衡王?万一他是利用娘娘呢?」

 

我点了下霜花的额头,她这稚嫩的脑袋里,有时候总有与我契合的想法。

 

我语重心长。「你记住,朋友有时候不一定是朋友,敌人也不一定是敌人,有利可图即可。」

 

「娘娘说的是。」

 

我深吸了一口气,捕捉空气中的最后一丝余味。

 

「金花茶,除了儿时与爹爹外出探访民情的时候看过,京城倒是从来不曾见,查查吧!」

 

暗卫的影子一闪,便消失在夜色中。

 

这一调查,竟牵扯出来更大的故事来。

 

6.

 

后宫的墙总是透风的。

 

我和阿衡在后宫私下见面的事很快就传了出去。

 

众人皆对此事议论纷纷。

 

而我对这件事却不甚在意。

 

只派了人日夜盯着安贵妃,这几日,他俩应该为推行科举制急的焦头烂额。

 

是时候该找找她的麻烦了。

 

「皇上此时应该和那些大臣们周旋,安贵妃那边什么情况?」

 

霜花:「娘娘,不知怎么的,安贵妃发了好大的脾气,对宫人又打又骂的!还说宫人卑贱,勾三搭四。」

 

呵,果然不出所料。

 

「走,问候她一下。」

 

阿念给她安排了新寝殿,虽然比不上原先的大,倒雅致了不少。

 

我尚未走进正殿,一件白瓷广口瓶便朝着我飞过来。

 

霜花连忙去挡,而瓶子只堪堪飞过我身边。

 

安贵妃还在里面叫骂。

 

「都是些贱人!不要脸!等落我手里,我一定将你一辈子关进冷宫!让你看着我飞黄腾达。」

 

显然她还没察觉我来了。

 

「呦,安贵妃何来这么大火气。」我抬脚踏进去。

 

安贵妃回头看我,眼里还有泪花,她连忙伸手去擦。

 

「你来干什么?找我麻烦吗?我告诉你,科举制已经成形了,你再阻拦也是徒劳。」

 

我抬手示意了一下,一个宫人抱着一坛花进来了。

 

「为国为民的事,我为何要阻止呢?我后院种的金茶花开了好多,特意请安贵妃品鉴品鉴,仅此而已。」

 

那束黄花在素白的寝宫尤其显眼。

 

安贵妃看着我,面色复杂。

 

她伸手抚摸着,好像思绪万千。

 

手腕翻转,那盆花被她打翻在地。

 

花盆应声碎裂。

 

鲁莽,实在鲁莽。

 

只不过,正是我想要的反应。

 

霜花生了怒意。

 

「娘娘好心请你赏花,你居然砸了,好大的胆子!」

 

安贵妃没有应她,怔怔看我。

 

「你在报复对不对,你怪我抢了你男人。」

 

「安贵妃在说什么,本宫听不懂。」

 

听不懂的同样还有宫人们,只不过她并没有解释的可能。

 

看她乱了方寸的样子,我讪讪打了个哈欠。

 

「走吧,霜花,今夜说不定衡王还在等我叙旧呢。」

 

「诺!」

 

出了宫门,瓷器落地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安贵妃叫骂声更甚。

 

霜花不解。

 

「娘娘,为什么要给安贵妃送花啊,她如此不知好歹的。」

 

「金茶花是安贵妃家乡的花,可能这盆花,让她想起了故乡的事,和故乡遇到的人吧。」

 

「我记得衡王……」

 

「嘘……不可说。」

 

我这时候却是真的有点倦意了,一切尽在掌握,今晚倒可以睡个早觉。

 

「霜花,我大哥的那些婢女们今天跟来了吗?」

 

「一直跟着皇后娘娘的。」

 

「该干活了。」

 

语罢,人群中几个身影向我行了个礼。

 

便转身溜进了安贵妃寝宫。

 

我的花,不能白死。

评论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